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家庭 >> 内容
打通服务妇女儿童的“最后一公里” ——记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滕维
发布日期:2022-06-0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5月27日,溧阳市妇联新时代巾帼讲习所正式揭牌。近年来,溧阳市妇联通过构建多层次、立体式宣传阵地,有效推动溧阳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提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有效性、引领家庭文明新风尚等方面提供良好示范。
  “妇联工作做不到惊天动地,但要做成与妇女儿童息息相关的贴心事、暖心事,需从点滴做起、从细节做起,以锲而不舍、精益求精的精神干好每一件事。”秉持这样的初心与使命,溧阳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滕维带领团队积极实施“聚溧幸福家”行动,在深耕家庭建设、涵养家庭美德、倡导文明家风等方面主动作为。
  以“家庭美”“家庭和”推动社会文明,是滕维着力推进的一件大事。在“幸福e家”和谐婚姻引导项目中,溧阳市妇联与民政局共同设立了婚姻家庭成长服务中心,倡导“低彩礼、零家暴、共抚育”,树立正确婚恋观。为引导妇女群众有序解决家庭矛盾、参与社会治理,溧阳市妇联打造了“阿嫂客堂间”“圆桌畅聊会”等妇女议事品牌,建成“1+N”公益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布局形成15分钟心理健康服务圈。滕维说:“通过设立‘家门口的心灵按摩室’,打通服务妇女儿童群众心理健康需求的‘最后一公里’。”
  在“吾美吾家、百村靓溧”行动中,滕维积极推行“树典型促帮带”活动,通过选树最美庭院、最美家庭等典型,促进农村家庭行为习惯养成,实现“小家美”扮靓“乡村美”、“环境美”带动“风尚美”。据了解,溧阳市妇联先后组织开展的“清风常伴、勤廉齐家”“玉兰芬芳、书香淳家”等活动,以良好家风传承引领文明新风。其中,紧扣 “双减”政策要求,贴合家庭教育需求和特点,倾力设计的“红黄蓝”三色亲子研学线路和52个系列主题课程,建成了3个省级和17个市级亲子研学基地,打响了“来溧阳,体验回归自然的亲子共成长”家庭教育服务品牌。
  “亲子共成长,始终在路上。”滕维感慨地说,她将带领团队持之以恒,用有温度的家教让家庭更温暖。近年来,滕维先后荣获江苏省妇女儿童慈善“先进工作者”等称号,今年5月获评“全国家庭工作先进个人”。(周文娟 秋冰  胡平摄)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