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创建之窗 >> 文明家庭 >> 内容
常州市7户家庭当选第三届江苏省文明家庭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记者今天从市文明办获悉,为全面展示全省文明家庭建设的丰硕成果,经过严格规范推选程序,省文明委决定,命名94 户家庭为第三届江苏省文明家庭。我市7户家庭光荣上榜。
  我市当选第三届江苏省文明家庭的分别为:以舞为媒、传递健康快乐正能量的戴锦秀家庭;父亲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双胞胎儿子获得全国残运会金牌的陆旭东家庭;投身无偿献血和各类公益活动、将家打造成“爱心加油站”的王罗粉家庭,孝老爱亲勇挑重担、立足讲台放光发热的潘香君家庭;既有战斗英雄、又有劳动模范的徐剑家庭;“警医夫妻”互相扶持、并肩作战抗击疫情的王臣家庭;三代人投身公益事业、传承助人为乐好家风的王德林家庭。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着力点,扎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入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涌现出一批群众认可、事迹感人、影响广泛的文明家庭。
  据了解,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广泛开展文明家庭学习宣传,引导更多家庭以文明家庭为榜样,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以家庭的“小气候”温润社会的“大气候”,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朱雅萍 文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