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告 >> 内容
常州博物馆招募志愿者啦!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在龙城的城市会客厅——常州博物馆,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志愿者,他们的名字叫“志愿奁萌”。有的活跃在台前,取票辅助、讲解宣教;有的奉献在幕后,摄影摄像、文案策划。历史与自然在指尖流淌,发现一个全新的自己;良朋与益友在身边围绕,开拓一片美好的天地。

  志愿奁萌,策之以其道,食之尽其材,鸣之通其意。快来加入我们吧,你就是我们期待的千里马!

  我们需要这样的你
  设计制作岗位
  熟悉PS、AI、PR等软件,制图、手绘、排版或视频制作,参与各类海报、刊物和视频制作。
  文案采编岗位
  有较强文字功底,负责志愿者活动、教育活动方案撰写、志愿者月报及年刊编辑等。
  科普服务岗位
  具有动植物、生命科学等专业背景,有较好的科学素养,能够结合博物馆科普展览,策划科普活动,参与博物馆科普教育工作。
  摄影摄像岗位
  具有活动摄影经验,自备相机,用镜头记录馆内各类活动,参与新闻报道。
  讲解服务岗位
  口齿清晰、普通话标准,负责基本陈列及特展的讲解服务,参与博物馆文化进学校、社区、乡村宣讲工作。
  我们需要这样的你
  22—60周岁之间,身心健康。
  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热爱文化事业,有一定的历史或自然知识积累。
  长期在常州居住,业余时间宽裕。
  具有较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来这里
  你将重新认识一座博物馆
  了解她的收藏、她的历史和时代赋予她的责任与使命
  来这里
  你将拥有最独特的工作环境
  穿梭游走在展厅和文物之间
  学习到浩如烟海的文博知识
  拥有无限可能的提升空间
  来这里
  你将和一群同样优秀、有趣、充满热情的人一起
  做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事情
  藏龙卧虎的“志愿奁萌”团队
  期待有时间、有爱心、有实力的你加入
  加入方式
  微信报名:关注常州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点击“微信息”—“志愿者之家”—“志愿者申请”进行报名。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4月25日
  咨询电话
  0519-85165080-8055;
  0519-85165080-8078(9:00-17:00,周一除外)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