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内容
我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3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8月26日,市文明办召开专题座谈会,组织全市先进典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以此深入推进新时代思想道德建设,为实施“532”发展战略凝聚磅礴力量。
  8月13日,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鼓励他们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座谈会指出,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道德建设的关心重视,体现了对身边好人的诚挚关怀,为全党全社会树立了光辉典范。
  座谈会上,18年坚守初心不断创新的“巧裁缝”、“中国好人”、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承霞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肯定了‘中国好人’的可贵,也表达了对发扬榜样精神的殷切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发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积极带动身边工友为企业生产、技术创新、设备改造、人才培养等作出贡献。”
  7年零投诉的执法能手、“江苏好人”谢凯说:“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作为一名交警,我将牢记嘱托,继续努力,在工作中不断积累、处处带头,不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三次冲入浓烟救出八旬老人的“江苏好人”庄浩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作为一名网格员,我将进一步发挥‘好人’精神,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为常州精神文明建设注入更多正能量。”
  陈雨炫、缪慧洁、朱慕天、徐冰冰等志愿服务组织代表也结合各自学习体会作了发言。
  据了解,我市多年来持续深化身边好人选树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了崇尚、学习、关爱、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自2008年起,我市共有110人获评“中国好人”。目前,我市正掀起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礼遇好人模范、争做好人好事的良好氛围,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汇聚强大精神力量。(朱雅萍 文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