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一顿饭,一个约定,14年
发布日期:2022-01-11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多年前,南大街街道和辖区的部分居民“约”了一顿饭,这一“约”,至今已坚持了14年。
  昨天,腊八节,又到了约定的日子。

  当天,在南大街街道的奔走联络下,辖区的商会代表凯洲大饭店联合双桂坊美食街和常州行知云商食品有限公司,及辖区内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志愿者们,将持续操办了14年的“温馨年午饭”,第二次以“无接触配送”的方式,送到了街道60户老年居民的家中。

  双桂坊美食街总经理李铁琦告诉记者,早上5点不到,工作人员就开始熬粥了,从装盒、打包到配送上门,保证粥还是热乎的。

  凯洲大饭店副总经理刘苏扬说:“往年我们都会组织在饭店一起吃饭。如今不能聚餐了,那就给大家来一份由海参、鲜鲍鱼、猪爪、鹌鹑蛋、红虾、咸肉圆、肉皮、蛋饺等新鲜优质的食材烹煮的‘全家福’。”

  今年81岁的社区居民施秀娣接过年菜后握住工作人员的手迟迟不肯放。“碰上疫情不能和大家一起吃饭,挺可惜的,但还能吃到这么丰盛的年菜,还有志愿者过来聊聊天,挺好的。”施秀娣说。

  钟楼区人大常委会南大街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须晶晖表示,正是有大家的大力支持,温馨年午饭的活动才能一直举办下去;未来,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加入其中,把爱心传递。(吕亦菲 王锐 孙歆雅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