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我市3人获评省“最美”
发布日期:2022-01-1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2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发布第二届“江苏最美退役军人”和首届“江苏最美拥军人物”。我市3人榜上有名,退役军人郑建伟获评“江苏最美退役军人”、严清华获评“江苏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退休教师华再清获评“江苏最美拥军人物”。
  郑建伟1982年10月入伍,1987年7月退役,现任常州市常蒸蒸发器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退役以来,郑建伟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常年开展拥军优属活动,设立帮扶基金帮助贫困职工,对口支援贫困县,主动向地震灾区捐款,成立“常蒸爱心基金会”等,累计捐赠资金逾千万元。
  严清华1974年11月入伍,1981年1月退役,现任金坛区朱林镇黄金村党总支第一书记。1981年初,严清华从延安军营回到家乡。20年来,他以宁可苦干不可苦熬的信念,拼搏在脱贫致富的疆场,用奋斗的人生诠释了军人退伍不褪色的光荣本质。
  华再清1944年7月出生,是武进区湟里镇东安实验学校退休教师。他三十年如一日,情系国防教育和拥军事业,向军人发出慰问信10万余封,寄赠书籍、文体用品等慰问品价值10万余元。他发起成立拥军优属联谊会,带领学生为烈军属做好事10万多人次。原南京军区司令员向守志上将为其题词“身站三尺讲台,心系万里长城”。(刘一珉 蒋玉兵)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