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常州成立青少年美育联盟 选举产生8家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日期:2022-01-14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13日,在市文明办指导下,常州市青少年美育创研中心(下称美育中心)召开理事会,宣布由美育中心牵头,联合全市美育类学校、机构成立常州市青少年美育联盟,经过推荐、选举,8家单位成为副理事长单位,理事长单位暂时空缺。

  8家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名单:爱画苑、舞S舞蹈、天音琴行、梦想金话筒、翰墨艺术、柒号美术馆、金麦口才、常州青少年艺术协会

儿童剧《寻找红头发》
  常州市青少年美育创研中心是在常州市文明办指导下,在市民政局正式注册的非营利性机构,于2021年2月成立。

  美育中心围绕市文明办、教育局等部门整体工作部署,以青少年美育教育活动为重点,以促进保障青少年全面发展为目的,围绕童诗、童画、少儿书法、儿童剧、经典阅读和创作等文化载体的研究、创作和传播,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文化人。

动画片《东方七色花》


童心里的诗篇展演


童真里的色彩儿童画创作大赛


“翰墨润童心 永远跟党走”常州市第二届青少年书法大会


“童心向党 梦圆中华”常州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大赛
  常州市青少年美育联盟作为美育中心的重要补充,着力实现6个共享:
  1.平台共享。中心将聘请市、区文明办、教育局、文旅局相关专家作为发展顾问团,不定期举行行业发展研讨活动,实现机构与政府、机构与机构,机构与社会之间的相互联系,将中心打造成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共享平台。
  2.信息共享。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全国、全省、全市关于美育发展的指导精神,为成员单位提供最新最权威的行业动态信息。
  3.资源共享。中心组织开展成员单位之间资源互通,企事业部门资源互通,社会组织资源互通,实现资源共享。辅助成员单位有效开展招生、培训活动,推动美育事业健康发展。
  4.项目共享。利于中心资源优势,承接上级部门下达的青少年美育项目和各类比赛活动,成员单位共享合作,共同组织。
  5.师资共享。利于中心优势,与政府部门、监管部门、社会等级考试中心和成员单位共同组织开展各类师训、考级和评优等活动,实现师资共享。打造美育从业人员信用评价平台,维护行业秩序。
  6.课程共享。组织教育局美育学科带头人、专业课程研发机构和成员单位开展教学成果交流分享活动,主题课程研讨等,推动共同参与,共享成果。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