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爱心年夜饭 8年不打烊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0日早晨6点多,溧阳市“心愿树”爱心工作站的志愿者们就来到菜场挑选食材,准备今年的“爱心年夜饭”。他们要为溧城街道的122户低保、低收入户等困难家庭送饭上门,让他们在家就能享受佳肴。
  经过近4个小时的制作,香肠、酱剥子肉圆、蛋饺、八宝饭、汤团、白芹等6道寓意着蒸蒸日上、健健康康、财源广进的精致菜肴被一一端出。志愿者们娴熟地打包,装进印有“暖心菜篮子,幸福好日子”字样的年夜饭大礼盒内。
  下午4点10分,溧城街道工作人员和爱心企业安顺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起将这些颇具溧阳年味的“暖心菜篮子”送到122户特殊家庭居民手上,为他们送上新年祝福。
  家住荷花新村的张阿姨对“暖心菜篮子”的饭菜赞不绝口:“今天很高兴!我一个人没有精力做饭,很难像今天这样安安心心吃上一顿美味佳肴。”“快过年了,能吃上这样一顿年夜饭,真是开心!”东都花园的小史也笑呵呵地说。
  据了解,这一活动已持续8年。过去几年的除夕夜,溧城街道都会邀请辖区内的空巢老人、困难家庭和老党员代表等围坐一起,共享幸福团圆的年夜饭。去年,因疫情防控需要,溧城街道改成送年夜饭上门,既避免了人群聚集的风险,也仍旧能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郏燕波 韩一宁)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