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传统锡剧和泰村鱼圆——擦出过年幸福火花
发布日期:2022-01-2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21日下午,传统锡剧和泰村鱼圆,这两大非遗项目在钟楼区邹区泰村琵琶墩老街碰撞,擦出了过年的幸福火花。
  当天下午2点,泰村琵琶墩老街上,非遗项目泰村元宝鱼圆制作的第五代传人之一的陈国方家里沸腾了——热锅里蒸腾的鱼圆喷香,洋溢着过年的喜气。来自新北区圩塘小学非遗传统锡剧的小演员和老师们,在现场唱着慢板大陆调的锡剧,戏曲传情,更添年味。
  好客的陈国方夫妇邀请师生和前来观摩的家长一起品尝鱼圆。小演员边吃边听着鱼圆传人陈国方讲自己的创业故事:“12岁起,我就跟着爷爷学习祖传的技艺,一晃已过半个世纪光阴。”
  据悉,为赶在大年夜前满足消费者需求,陈国方夫妇俩每天要从早上5时忙到午夜时分,确保一天供应2000斤左右鱼圆。(黄小红 黄智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