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百岁高老太又戴上新年围巾
发布日期:2022-01-2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今年的围巾颜色我喜欢,枣红色的。”1月21日上午,在西林华林家园,老太太高全珍对马家村党总支书记傅伟锦连声感谢。随后,她和村委工作人员聊了起来:“我大女女的外孙的儿子叫‘开心果’,已经4岁,上幼儿园了。”

  高全珍今年整100岁,是马家村最年长的老寿星。老人养育了6个儿女,目前已经五代同堂。从老人90岁那年开始,村里每年都会上门探望,到现在已整整十年,除了送慰问品慰问金,还会送一条毛线围巾,今年已是第10个年头。
  农历虎年春节前,马家村工作人员再次“如约”上门,看到傅伟锦给母亲戴上围巾,高全珍66岁的小儿子姜建林说:“村里送的围巾,老娘喜欢得不得了,喜气洋洋的。之前每一年送的,即使旧了也舍不得扔掉。”
  高全珍身子骨十分硬朗,她不停掰着手指头和大家念叨着:“大女女还有一个第四代,和‘开心果’一样大,也是我的重重外孙女。”“老娘耳朵、眼睛都灵的,基本生活都可以自理。她这辈子一直与人为善,凡事都能想得开,没心思。”姜建林和众人分享着母亲的“长寿秘诀”。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村妇女主任马亚芬说,“在老太太的影响下,这一大家子家风淳朴,为人和善,小儿媳吴兰芳是村里出了名的热心人。好家风带动好村风,老寿星就是我们马家村的一块宝。”
  “有啥困难尽管跟我们说,明年我们再来给您戴围巾。”傅伟锦拉着老人家的手说道。
  当天,马家村委还慰问了多户帮扶对象。(汪磊 徐建坤)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