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新北区启动今年全民阅读“春风行动”
发布日期:2022-01-25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21日下午,2022年新北区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大咖读书分享会在秋白书苑常高新蔚蓝馆举办,推动“书香新北”建设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新北区不断推进“书香新北”阅读活动。2021年,该区承办了我市2021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江苏省“9·28经典诵读”常州分会场活动等多场大型阅读活动,打造“全域联动”新模式,全年开展800余场线下活动;不断加大“书香新北”品牌宣传,发布新北区全民阅读地图,引导大家“每天阅读1小时”,其中朋友圈推广“书香新北”品牌达20万次;不断构建“书香新北”阅读生态圈,引进、建设秋白书苑7家,数量居常州全市第一;打造4家常州市四星级农家书屋,配送价值20万元的书籍,为全区居民提供了更多人文阅读空间。截至2021年底,新北区已累计建设各类阅读点159个,涌现出一批全民阅读示范点。
  作为新北区持续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同时也是“书香新北”建设的一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此次活动通过大咖读书分享、授牌全民阅读点、成立阅读推广志愿者联盟、发放书香阅读大礼包等,开启了2022年新北区全民阅读的崭新篇章。
  启动仪式上,孟河镇通江村农家书屋、薛家镇橄榄城社区农家书屋、西夏墅镇东南村农家书屋、奔牛镇五兴村农家书屋以及秋白书苑花开西庄馆被授牌为新北区“全民阅读示范点”。新北区“全民阅读推广志愿者联盟”正式成立。薛家镇乐活阅读志愿服务队、新北区小荷亲子阅读中心等16家单位成为首批联盟单位。
  现场,常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还给新北区的新市民子女带来了“书香阅读大礼包”。(  ■吴燕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