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聚焦 >> 内容
文明常州向未来 常州市少儿书信征集大赛期待您的参与
发布日期:2022-12-02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助力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由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常州邮政等7部门承办的“文明常州向未来”常州市少儿书信征集大赛日前启动。
  本次大赛为期两个月,面向全市小学生开展,旨在鼓励同学们通过寻访家乡的发展变化和个人的幸福生活,自觉把少年梦和中国梦、个人成长进步与祖国未来发展变化紧密联系起来,并通过书信的形式,描绘自己对文明常州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大赛还向全市小学生提出了学习文明礼仪知识、养成文明习惯,争做文明城市创建主力军、先行者等倡议。
  围绕“文明常州向未来”这一主题,组委会精心设计了专用信封、信纸。信纸采用六折页的呈现形式,展示了常州近年来在法治氛围、社会治安、生态环境、城市管理及科学教育等方面的举措,学生书写部分可裁剪后寄递。参赛物料通过邮政网点统一向全市各小学配发。参赛学生根据要求,在专用信纸上完成写作后,可以学校为单位统一联系邮政网点取件或自行前往邮政网点寄递参赛作品。
  据悉,本次大赛共计印发30万份参赛物料,首次实现常州市小学生全覆盖。参赛信封内含“牛奶领取券”,参赛学生参加线上答题即可到常州邮政对应支局领取牛奶5盒,获奖学生在获得证书的同时,还将获得主题邮册、个性化定制邮票,获奖名单将在校园版《读者》上刊登。
  本次大赛还将配套开展“文明礼仪大学习”网络专题活动。参赛者可通过扫描牛奶券上的二维码,于大赛期间的每周六、周日全天参与答题抽奖,答题结束后,可预约至邮政网点领取牛奶5盒(牛奶领取仅限一次),收集牛奶盒返还至邮政网点还可领取美德佑成长公益活动证书。
  文明,让城市更美好、让生活更幸福。让我们一起加入到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中来,奋力书写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常州答卷”。也让我们因为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让城市变得更加美好!参与活动详情可咨询常州各邮政网点,咨询电话0519-86608275。(龚励 丁嘉盈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