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我来评 >> 内容
常州经开:可爱表情包 教你来防疫
发布日期:2022-03-3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快看!我在微信表情包商城搜到了咱们丁堰的防疫表情包。”
  “前两天听说在制作,这么快就上线了!”“哇!这也太可爱了,我要添加收藏!”

  近日,常州经开区丁堰街道核酸采样点上,安静的队伍中突然传来一声欢呼,原来,居民在搜寻微信表情包过程中发现,丁堰街道原创的防疫表情包已上线。突如其来的惊喜稍稍缓解了在场居民的焦虑,轻松的氛围悄然弥漫。

  “疫情期间大家似乎都有些焦虑情绪,街道原创的‘丁小运’卡通形象活泼灵动,既能舒缓大家的心理压力,又能时刻提醒大家注意自我防护。”丁堰街道宣传、统战委员符敏霞介绍,此次推出的防疫表情包是在“丁小运”表情包的基础上,加入了防疫元素,首批共16个动态表情。
  打开微信表情包商城,搜索“丁小运”,一个个佩戴口罩、生动俏皮的“丁小运”呈现在眼前。“多锻炼”“分餐制”“常消毒”“勤通风”“不信谣、不传谣”“出门戴口罩”“远离人群密集地”“保持一米距离”……各种防疫小贴士十分醒目。
  符敏霞透露,“丁小运”防疫表情包一经发布,在各大聊天群就火了起来。“大家一定要跟‘丁小运’学习,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啊!”“我们会的!绝不给社会添负担。”一来二去,“斗图”成为志愿者们宣传防疫最有效的方式。

  丁堰街道因水而生,因水而兴。“丁小运”以运河里的“一滴水”为原型,衣服袖口、裤腿都设计了“浪花”图案,帽子上有丁堰街道LOGO,领口的“齿轮”、衣服两侧的“扳手”花纹,都体现了“大运河”“工业”元素。

  早在去年,丁堰街道自主创作的“丁小运”运河工业文旅表情包就已上线,在这组动态表情包中,“丁小运”与大明厂、戚电厂、戚机厂的小互动,记录着古运河畔运河文旅长廊、运河公园以及百年老厂的各种情结。

  此次“丁小运”防疫表情包的创作,从灵感突发到正式上线仅用了3天时间。“‘丁小运’给大家带来希望,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真正的春天。”符敏霞表示,未来,街道还将持续更新“丁小运”表情包,将“丁小运”与日常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创新的形式让更多人认识丁堰、了解丁堰。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