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 内容
我市召开动员会议 部署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2-01-0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5日,常州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督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副厅职环境监察专员、省第三督查组组长王玉华对专项督查作出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本次专项督查由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开展,目的在于帮助和督促我市深入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以更扎实的成效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
  李林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此次专项督查取得实效。要提高对本次专项督查重要性的认识,把这次专项督查作为迎接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的一次最重要的“热身”,作为推进解决突出问题的一次最重要的契机,为我市扎实开展“生态中轴”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要全力配合督查组开展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组建专门工作班子,确保督查工作高效开展。要借力督查强化问题整改,加快交办问题整改,进一步开展问题排查整治,完善整改工作机制,坚持举一反三,既解决好具体问题、个性问题,也推动面上问题解决,完善长效管理机制。
  近年来,我市坚持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为有效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我市持续组织开展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回头看”核查,积极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通过自查自纠,特别是通过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重点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进行了集中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朱雅萍 常环轩)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