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 内容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11日,我市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盛蕾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扎实细致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节日。
  盛蕾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坚持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强化疫情源头管控、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强化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强化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强化督导检查和责任落实,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重点人员管控要严之又严。入境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城市来常人员、春节返乡人员和高风险岗位人员是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在信息推送环节上要更精准,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在管控转段衔接上再提速,加强分析研判、督查督办;在健康管理措施落实上,杜绝漏管失管;在“应检尽检”人员管理上,压实单位主体责任。
  重点场景防控要紧之又紧。要强化旅途、餐饮、公园景区、商场超市等重点环节和场所疫情防控,尽可能减少旅途风险,倡导留常过年,减少人员流动;迅速增强社会面防控力度,严格落实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和密闭空间的常态化防控措施;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高风险岗位人员闭环管理、人物同防、健康监测零报告等防控措施,引导职工错峰返乡和返岗。
  重点能力准备要实之又实。隔离场所要随时启用,及时扩充隔离酒店,落实点位长负责制,加强实战化演练,完善集中隔离场所应急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同时,流调能力准备要充足充分,核酸检测演练要以练促战,医疗救治能力要持续强化,城市免疫感知平台建设要不断完善,疫苗接种要“应接尽接”。
  指挥体系运转要畅之又畅。市、区、镇(街道)三级应急响应指挥和工作体系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形成督查筛查、形势研判、问题曝光、整改落实工作闭环。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正向引导与反面曝光同步跟进,及时回应百姓关切,做好热点问题解读,形成齐心抗疫的良好局面。
  副市长陈正春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出席会议。(记者 韩晖)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