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 内容
我市启动少儿绘画作品征集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30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在孩子们心中,文明交通的画面应该是怎样的?记者日前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2022年“拒绝‘两不一乱’ 争当文明畅安好少年”——常州市少年儿童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启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普及交通安全常识,切实提高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督促身边人共同养成文明守法、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主办,常州日报社、常州市小记者协会承办。
  征稿截止时间为6月30日。比赛将特邀专家评委7月对作品进行评审,优秀作品届时将集中展出。
  活动对象为我市幼儿园、中小学学生中的绘画爱好者,按照年龄分为4个组别,包括:幼儿园组、小学低年级组(1-3年级)、小学高年级组(4-6年级)和初高中组。可关注微信公众号“常州小记者协会”点击活动报名微信,按照相关流程要求参加比赛。
  本次绘画活动主题为:“拒绝‘两不一乱’ 争当文明畅安好少年”,分两个单元。一是主题海报设计,创作拒绝“两不一乱”——文明出行童画海报,围绕拒绝“两不一乱”,即机动车途经斑马线不礼让行人、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行人过街乱穿行行为,创作安全文明出行劝导海报。二是卡通形象创作。画出心中的“畅畅、安安”萌形象,“畅畅”代表文明礼让,有序畅通;“安安”代表知法守法,出入平安。
  据了解,参赛作品要求内容积极健康,形式丰富,表现力强。作品形式为手绘原创作品,表现手法:创意画、水彩画、水粉画、国画、油画、版画、漫画、素描等,作品无需装裱。作品规格,要求国画不超过四尺对开,其他绘画作品纸张不超过4K(40厘米×60厘米),使用材料与形式不限。作品右下方注明作者姓名、年龄、年级、学校、指导老师。郭瑶 陶新峰)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