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 内容
常州召开见义勇为进网格工作推进会 激励基层善行义举 形成见义众为风尚
发布日期:2022-08-2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8月25日下午,我市举行见义勇为工作推进会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见义勇为工作站”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于贵平主持会议。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德治教化在市域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以开展“见义勇为进网格”活动为载体,创新“网格+警格+义格”联动模式,及时褒奖弘扬善行义举,扩大见义勇为社会效应,全市网格员发现上报并得到闭环处置的各类线索和事项达5800余件,有力夯实了平安稳定根基,有效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常州荣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连续第三次捧得“长安杯”作出了重要贡献。
  梁一波强调,要提高站位,求真务实,把见义勇为进网格工作融入“532”发展战略,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和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常州建设中,依托基层网格力量,最大限度组织动员群众,全面提高群防群治的能力和水平,织密织牢基层安全稳定“防护网”。要健全机制,协同推进,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政法协调、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见义勇为工作格局,不断提高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水平。要开拓创新,勇争一流,聚焦平安稳定主责主业,深入推进警网融合发展,不断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激励基层善行义举层出不穷,形成见义勇为、见义众为的良好风尚,凝聚起以德辅治的强大动能,让见义勇为进网格成为常州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美丽风景和靓丽名片。
  会议通报了全市首批“平安网格”之星(积极分子)评选结果并颁发荣誉证书。相关单位和优秀网格员代表分别交流发言。
  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和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舒翼 常政法)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