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重要活动 >> 内容
全省实施“双千计划”工作推进会在常召开 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发布日期:2022-12-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实施“千个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计划”和“千支优秀群众文化团队培育计划”是《江苏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中的重要举措。12月14日至15日,在我市召开的全省实施“双千计划”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了我省“双千计划”做法成效,对深入实施“双千计划”、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健全完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行了部署。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3月,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年度“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对象名单,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周有光图书馆等我市14家公共文化空间入选。目前,我市共有27家省级“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此外,我市正在积极推进年度 16支省级“优秀群众文化团队”申报工作和培育计划,提升基层群众文化团队创演水平和服务能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公共文化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公共文化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改进服务永远在路上。
  会议要求,要创新思路举措,促进公共文化空间特色化多元化发展;建立长效机制,激发群众文化团队的内生动力;加强总分馆制建设,充分释放公共文化服务潜力和效能;坚持省市县三级联动,确保“双千计划”实施全覆盖、高质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秋白书苑常高新蔚蓝馆、常州市文化馆文化驿站和秋白书苑花开西庄馆,观看了全省优秀群众文化培育团队作品展演;常州市、沛县、如皋市、宿迁市宿城区交流了“最美公共文化空间”打造工作经验做法,南京市、常州市武进区、盐城市盐都区、泰州市海陵区交流了团队培育工作情况。(郑雨露 常文广旅)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