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文集 >> 内容
盛蕾在江苏理工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1月17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长盛蕾在江苏理工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她强调,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增强服务地方发展能力,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盛蕾来到该校管理学院,详细了解特色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同学们一起上党课,观看由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红色情景剧《太雷家书》,勉励大家继承好红色基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展现青春风采、建功立业。该校分析测试中心作为江苏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开放实验室,与社会相关行业开展广泛的测试分析、研发和科研合作。盛蕾希望学校进一步创新模式,推动学校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助力构建良好的产业生态,取得更好的社会效益。

  在随后举行的宣讲会上,盛蕾结合常州实际,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深刻把握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要求、深刻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根本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八个方面,与学校师生代表深入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

  盛蕾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江理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讲述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主线,深入学院、系所、实验室、学生社团及各级各类师生组织中,持续开展宣讲活动,在校园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更高目标、更大格局、更新理念、更实举措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盛蕾指出,大学依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当前,常州正全力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希望江理工重点把握常州城市能级提升的机遇,紧紧围绕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实际需求,加强学科建设,完善专业设置动态调整机制;在共建实验室和创新基地、产业人才联合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与地方、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成为常州现代产业体系所需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供给地、实用型科技成果转化的孵化地、文化传承与创新的示范地、引智引才与引业创业的培育地。重点把握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的机遇,坚持“服务职教、研究职教、引领职教”,加快职教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实验区建设,推进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做实做优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努力为常州“中国职教名城”和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重点把握办学空间拓展的机遇,以新校区建设为契机,加快融入“两湖”创新区建设、服务“两湖”创新区建设,努力在产教融合、校城融合上开展更多创新探索,成为常州“兴高质量教育,助高质量发展”的新地标。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期望和要求。盛蕾寄语江理工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尽责,始终埋头苦干,矢志拼搏奋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在新征程上更好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盛蕾说,青年是一座城市发展的未来与希望,常州正奋力打造全国青年创新创业最向往城市,希望大家将来在开启人生新篇章的时刻,再次选择常州,让城市和青年双向奔赴、共同成长。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林生、校长崔景贵和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记者 韩晖)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