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文集 >> 内容
陈金虎督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全力保障群众就医用药
发布日期:2022-12-2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2月20日,市委书记陈金虎督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以来,横林人民医院突出抓好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工作,设置3个诊室和3个留观室,配备检验、放射等功能科室,并对医护人员实施闭环管理。“医院每天门诊量多少?住院病人多不多?医护人员力量配置如何?”陈金虎详细询问医院负责人,强调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提高防控科学性精准度,动态优化和调整医务人员和医疗资源,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全力保障好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监测,优化医护人员梯队,保证医疗队伍的稳定性和战斗力。

  横林镇瑞丰社区是横林最大拆迁安置小区,社区为60周岁以上老人及困难群众准备了600份健康包,分批次进行发放。看到健康包内的退烧药、维生素C和口罩等物品,陈金虎表示肯定,希望社区进一步做好重点人群、困难人群的保障工作,引导居民理性看待防疫措施优化调整和疫情形势变化,倡导邻里守望相助、坚定应对信心。

  当前,常州制药厂正开足马力,优先组织布洛芬片排产。陈金虎详细了解原材料供应、药品生产、工人排班等情况,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充足稳定的药品供应是我们与疫情作斗争的重要支撑。希望企业密切监测市场供需,加快扩大产能,全力做好市场保供,同时要落实好药品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做好员工健康安全管理工作。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防疫药品保供稳价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沟通和全市统筹,强化产能监测和运行调度,确保企业稳产满产。

  第九届常州灯会已于12月17日开启,灯组以“天地人和·爱让希望永存”为主题设计概念,分布在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南庭广场、中心广场及街区等区域,免费向市民开放。陈金虎要求主办方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安全巡查及值班值守制度,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做好各项安全预案,确保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五到位”,确保游客在元旦、春节期间平安观灯、舒心观灯。
  常州市环球环卫服务有限公司是常州市环卫作业服务的重要提供商,为应对低温雨雪天气,企业储备一批现代化环卫作业设备,包括新能源高压冲洗车、多功能抑尘车、清障车等。陈金虎强调,当前要密切关注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变化趋势,周密部署防范应对措施,加强抢险救灾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
  督查中,陈金虎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健康、防重症,细化致微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各项优化措施,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需求,继续推进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疫苗接种,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稳步实现“压峰转段”,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全市各地各单位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围绕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城镇燃气、旅游景区、高温熔融等重点行业领域,多措并举加强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工作,强化应急值守和突发事件应对,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领导李林、徐华勤参加督查。(记者 舒泉清)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