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领导文集 >> 内容
市领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人员
发布日期:2022-12-2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2月21日,市长盛蕾来到我市部分医院、急救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科学统筹、优化调配,相互协作、形成合力,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常州市中医院,盛蕾详细了解群众看病就医、发热门诊运行、医疗物资储备等情况。针对不同人群用药需求,常州市中医院推出十余种中药自制制剂,通过门诊、急诊、发热门诊、互联网医疗等多种渠道配发。盛蕾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医院持续调整优化各项诊疗方案,做好中医医疗资源储备,发挥互联网医院平台作用,全方位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要做好医务人员健康监测,动态调整医务人员的编组、医疗力量的配备和工作班次的安排,尽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就医安全有序。

  “120”急救热线是守护人民健康的“生命线”。在常州市医疗急救中心,盛蕾听取中心电话接听、车辆调派等工作情况,要求中心做好高峰应急预案,扩容调度能力、优化调派流程,通过多种途径补充接线人员、增加救护车辆,突出轻重缓急、分类管理,尽量满足市民需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非紧急不拨打120,为重点人群留出“绿色通道”,搭建起一条规范、快速、安全、高效的生命救援线。

  在南大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前的“发热诊疗站”,居民通过窗口服务进行病情初步诊疗,随后在站内完成配药。这个“发热诊疗站”由核酸采样点改造而成,盛蕾详细询问站点内药品储备、患者救治等情况,叮嘱现场医务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她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核酸采样小屋转型后的功能定位,实实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加强基层卫生机构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把更多资源力量投向基层社区;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守护好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生命健康。
  检查调研中,盛蕾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加强监测预警、协调配合,做足提前量、打好主动仗,着力保健康、防重症;要做细做实医疗防护物资储备工作,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要加强对医务人员关心关爱,确保医疗队伍的稳定性、战斗力;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好心理疏导和科普宣传,凝聚抗疫合力。(记者 姜小莉)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