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典型 >> 内容
她就像“女钢铁侠” ——记“常州市十佳文明职工”储军
发布日期:2022-08-1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从医30多年来,武进中医医院乳腺病科主任储军几乎没有休过一天公休假。在她的世界里,工作永远排第一位。

  每天早上7点,储军准时到岗,开始一天的工作:查房、门诊或手术……她步伐坚定,忙而不乱,不管到多晚,她都必须把病区的每一位病人“巡视”一遍,才放心离开医院。
  每次专家门诊,储军总要诊治100多号病人,常常忙得半天都顾不上喝一口水;逢到手术,储军一站就是10多个小时,从不喊苦叫累。“她就像‘女钢铁侠’,日夜操劳,不知疲倦。”这是医院乳腺病科团队成员对她的评价。
  去年底,在一次专家义诊中,储军接待了一位50多岁的患者,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她建议患者进行手术干预。储军说,病理报告显示为原位癌,及时进行手术,可以避免化疗等巨大伤害。患者听从了储军的建议,立即接受了手术治疗。出院那天,患者再三感谢道:“多亏储医生,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类似的“医患情”,在储军的行医生涯中屡见不鲜。储军告诉记者,做完乳腺手术,并不意味着结束治疗,乳腺病患者往往会经历情绪波动。作为医生要换位思考,体会理解病人的心情。“这个是乳腺囊肿,需要做个小手术,以后要定期随访。”亲切的话语中,透着储军作为医生的严谨和理性,又充满对病患的鼓励和安慰。
  储军还慷慨大方、乐此不疲地把经验从院内传送到院外,连续4年定期在乡镇卫生院义诊,至今累计诊治病例近千人次,发现乳腺癌10余例,其中乳腺原位癌3例。工作之余,她还参加公益讲座,科普乳腺疾病预防治疗知识。“我就是想做点事,为女性普及乳房保健预防知识,让更多的人拥抱健康,免受疾病困扰。”对这份“额外”事业,储军这样说。
  医路求索,奋斗不息。为了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储军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和学术讲座,先后到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等高校院所进修学习,了解和掌握乳腺病科的最新动态及学术观点,积累诊治经验并大胆地应用到临床实践。在储军的带领下,该院的乳腺病科团队不断壮大,现已拥有7名专科医师和11名护理人员。储军还探索开展乳腺癌根治术、保乳根治术、乳腺切除术后的重建术等技术项目,并主持开展“乳腺癌的调查和中医药治疗”“三黄煎剂对乳腺癌围化疗期氧化应激反应的临床研究”等新技术项目,填补院内空白。
  近年来,储军先后荣获武进区三八红旗手、区劳动模范等称号。今年5月获“常州市十佳文明职工”称号。(常工会 秋冰 潘英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