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典型 >> 内容
想方设法激发每位员工的创造力——记“常州市十佳文明职工”蒋亚萍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蒋亚萍,国药控股常州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兼女工委主任。沉稳踏实是她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而说起话、干起事又是另一种干脆利落的风格。

  “做人力资源管理,目标就是实现人均效能最大化。”蒋亚萍说,衡量人均效能的指标有很多,但最直接、最直观的是人均经营业绩指标。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就是要想方设法激发员工的创造力、创新力,为企业实现利益最大化的同时,帮助员工实现自身的最大价值。
  上月底,国控江苏首届物流技能大赛在国控常州物流中心举行,15支代表队、110名一线物流岗位员工同台竞技,最终国药控股常州有限公司荣获团体一等奖。蒋亚萍告诉记者,常州团队能获此殊荣,都是企业注重员工培训、为员工赋能成长的成果。每年编制员工培训计划,蒋亚萍都会考虑“如何全面提升员工队伍整体素质和技能水平”。她充分整合各类资源,坚持拓展服务内涵和方式,组织员工进行岗位练兵与竞赛,激励员工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的同时,从中选拔一批技能“小将”参加药监、卫生等行业举办的各类专业技能比赛或岗位技能操作比赛,让“小将”们在竞赛场上展现自我,从而达到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练兵的效果。此类比赛促进了人才成长,该公司近年来有43人取得初级职称、24人取得中级职称、3人取得高级职称,占总人数的24%。

  2021年,该公司被市总工会授予“常州市职工培训基地”,这更激励着蒋亚萍在组织员工岗位培训、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等活动中大显身手。与此同时,蒋亚萍充分发挥工会“娘家人”的作用,更加注重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上提供优质服务,切实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

  蒋亚萍是大伙心目中的“知心大姐”。平时,员工有什么烦心事、闹心事、困难事,都会找蒋亚萍,她总是耐心地倾听他们的心声与诉求,“零距离”为员工提供法律咨询和心理疏导等服务,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今年5月,公司员工金某因家属突发大病,孩子又在上学,一时急得不知如何应对。蒋亚萍得知后,一边帮助他处理家事,一边积极为他争取困难救助金……当他从蒋亚萍手中接过困难救助金时,激动得热泪盈眶。
  有23年党龄的蒋亚萍,事事冲在前、干在前,是大家公认的“劳动模范”。参加工作30年以来,蒋亚萍以满腔的工作热情、娴熟的业务知识,绽放巾帼女将的别样芳华。去年11月,公司行政部5名员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需到酒店隔离,蒋亚萍临时受命负责公司与街道的防疫工作沟通,她在切实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夯实公司保障,全力维持公司的正常运行。
  爱岗敬业是蒋亚萍的工作标签。近年来,蒋亚萍先后获全国、江苏省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市五一劳动奖章、钟楼区优秀工会工作者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今年5月获“常州市十佳文明职工”称号。(常工会 秋冰 文 胡平 摄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