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典型 >> 内容
做好服务职工“后勤兵”——记“常州市十佳文明职工”包敏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2005年,大学毕业的包敏入职常州八益电缆股份有限公司。18年来,她从仓库会计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先后任职主办会计、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她常说:“锅里有,碗里才会有。只有企业增效,员工才能过上好日子。”

  企业要发展,留住人才是第一位。2020年,刚担任工会主席的包敏下定决心,要让工会真正成为职工的“娘家”,自己要做好服务职工的“后勤兵”。为了留住人才,她代表职工与公司行政方多次商议,签订了“集体协商合同”,推行“名师带高徒”机制,为员工量身定制培训计划,包括新员工入职、老员工转岗,以及结对辅导等。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不仅帮助员工快速成长,还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竞争力。近3年来,“名师带高徒”机制帮助100多名员工结成70多对师徒,超过职工总数的50%。

  “为职工赋能、提升技能是一方面,要职工安心工作,还得让他们的腰包鼓起来。”包敏说。作为工会主席,她推动企业启动职工企业年金制度,公司每年按一定比例提取年金,建立“员工年金池”,给每位员工建立年金账户。这项制度运行至今,员工的年金账户上,多则十几万元,少的也有5000多元,让员工看到了实实在在的福利。
  从八益电缆的“爱心帮困基金会”账簿上,记者看到,“冬送温暖、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受益员工的覆盖面达100%,公司已累计发放爱心款127.3万元。包敏感慨地说,这是他们建立的特有薪资体系之一,保障职工共享发展成果。
  自担任工会主席以来,包敏通过不懈努力,促使八益电缆被列为我市“产改”试点单位,公司先后获全国、省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省优秀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荣誉,她自己也先后荣获常州市“五一巾帼标兵”、新北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称号,今年5月荣获“常州市十佳文明职工”。 (胡平/摄 常工会 秋冰/文)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