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 内容
出租车司机对一位尿毒症患者许下诺言 每周三次免费接送,姜新群坚持了10个年头
发布日期:2022-10-18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从2013年3月29日开始到现在,“常州晚报爱心车队联盟”成员、常州巴士出租车公司雷锋车队队员姜新群一直信守着自己当初的承诺——免费接送尿毒症患者郑女士。10月14日,姜新群告诉记者,他的这份承诺已经坚持了10个年头,而他只要还开出租车,这爱心接送的承诺就一定会坚持下去。
  今年43岁的郑女士家住新北区江南春晓花园,2007年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失去工作能力的她全靠低保生活,老母亲从溧阳老家赶来照顾她。郑女士每周一、三、五去市二院城中院区做血透,路上要转两趟公交车,花1个小时左右,血透4小时后再坐公交车回家。常州晚报“周末关爱”栏目报道了郑女士的情况后,当时还在武进顺发出租车公司的姜新群便“抢”到了接送郑女士的任务。
  于是,从2013年3月29日开始,每周一、三、五早上,不管天气如何,姜新群都会在凌晨5点多就从武进礼嘉的家里出发,行驶大约30公里,赶到郑女士家楼下。2018年9月,姜新群换到了常州巴士出租车公司,承诺依旧有效,每周三次的爱心接送仍在继续。
  郑女士对姜新群充满了感激,她想要出点车费,一贯乐呵呵的姜新群却板起了脸,“要给钱我就不送了”;郑女士的母亲想要买点礼品表达谢意,姜新群却撂下了“狠话”,“你真敢送,我就和你们断绝联系”……于是母女二人先后做了5面锦旗,分别送到了武进顺发出租车公司和常州巴士出租车公司。
  郑女士知道近几年的出租车生意不是很好,因此主动提出,不用再像以前那样每周一、三、五早上来接她,因为早起后自己身体还好,可以打车去医院,只是治疗后才会浑身虚弱无力,中午再麻烦姜新群来接就可以了。由于郑女士的坚持,此后每周一、三、五的中午,姜新群便会准时赶到医院接郑女士回家,并且一定要送到单元楼下。
  现在,在常州巴士出租车公司和雷锋车队的共同努力下,有更多的队员参与到爱心接送中来,大家都“抢”这个活儿,姜新群不用再每周跑三趟了。队员们都说,这个承诺大家要一起坚持下去。
  常州巴士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表示,爱心奉献没有止境,公司对姜新群和队员们的做法非常赞赏,将一如既往地予以支持和提供帮助。(舒翼 张丽华)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