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 内容
宋小华获评常州 “最美诚信之星”,45年为企业“安装”诚信品格
发布日期:2022-12-15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45年前,宋小华从起重吊装业务做起,到如今一步步建成苏华建设集团,成为溧阳市建筑安装行业的“航空母舰”,也是全国压力容器安装和特大吊装领域的行业先锋。

  视产品如人品,诚信经商办企业。苏华集团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建筑业成长性百强企业、全国守信用重合同企业等,多项工程获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安装之星等。近日,宋小华获评常州 “最美诚信之星”。
  1976年,溧阳市泓口乡起重队成立,26岁的宋小华担任起重队队长,他带着乡里百来号人走南闯北,承接各种起重吊装业务,逐步发展为集机电工程、电力工程、房屋建筑、市政公用、起重设备安装、钢结构、化工石油设备管道、火电设备安装等为一体的省级综合型企业,跻身江苏省建筑业明星企业之列。
  苏华是建安企业最早的全国重合同守信誉企业。宋小华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不管做人还是办企业,没有信誉就没有一切。”
  2011年8月2日傍晚,由于突发恶劣天气影响,扬州大洋造船有限公司900t造船门式起重机一号机突遭暴风袭击,导致多个结构偏位变形、严重损坏。面对紧急情况,宋小华第一时间组织技术力量进入现场。复位本台起重机的危险系数,要远远大于新安装一台造船门式起重机。他带领苏华人72小时连续作业,顺利完成受损造船门式起重机抢险防倾覆工作,使其经受住了随即而来的“梅花”台风考验!

  苏华建设集团每年施工产值达百亿元,却没有一名业务员。手续不齐全的业务 、企业不讲信誉的业务,宋小华一概拒绝合作。去年,集团在北京承建一个工程项目,按照合同规定,到年底建设方要付800多万工程款,但一直到年三十才汇来30万元。“这都是农民工血汗钱,他们还等着钱过年啊”。宋小华当即把所有农民工工资垫结付清,即使不是自己责任,他也信守对农民工的承诺。

  致富不忘回馈社会,宋小华作为江苏中关村商会会长和光彩事业促进会会长,积极投身各项公益事业,累计资助超过500万元。他在公司内部成立近百万元的爱心基金会,围绕救病、助学、帮困、扶残,为员工提供更多帮助。他还筹集100多万元购买了两辆专业救护车,捐赠给本地红十字会。(郏燕波 邹迪)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