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旅游 >> 内容
爱护环境不乱丢垃圾 清明踏青更要文明旅游
发布日期:2022-04-06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清明假期春和日丽,很多市民走出家门,走进大自然的怀抱,欣赏春日美景。西太湖揽月路沿线风景得天独厚,距离市区较近,不少市民来此踏青野餐。4日,记者在这里看到,大多数人都非常爱护环境,在游玩过后将垃圾扔进垃圾箱,但也有部分人没有做到文明出行、爱护环境。

  记者在湖边草坪看到,这里摆了不少野餐垫和帐篷,不少父母领着孩子在湖边游玩,放风筝、玩飞盘,玩累了就在草地上歇一歇,喝点饮料、吃点零食。记者注意到,有的游客提前准备好垃圾袋,把果皮等杂物装起来,找到垃圾箱扔进去。但也有部分人嫌垃圾箱远,把垃圾袋留在原处就走了,还有极少数人随地乱扔垃圾。
  “这么好的环境,怎么忍心破坏呢?”一位老奶奶看到一只小狗身旁有个被丢弃的塑料袋,赶紧上前捡走。据管理人员介绍,近年来,市民文明素养在不断提高,大多数来玩的游客都能做到爱护环境、文明出游。(记者 周洁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