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旅游 >> 内容
市民自觉“无痕露营”
发布日期:2022-05-0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一顶轻便帐篷、一张防水垫毯,三五知己、一包瓜果茶饮,就能拥有一整天的惬意。“五一”假期,打开朋友圈,好像整个常州都在露营。露营基地、景区草坪、湖畔堤岸、公园林地,甚至家门口的绿地,都有露营风景。亲近自然、放飞心绪的露营已然成为新近流行的踏青方式。随着露营队伍的日益庞大,露营所在地的环境备受关注。记者在露营集中地看到,大多数市民游客都能自觉爱护环境、带走垃圾,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最近感觉全常州都在露营,可能是大家在家‘宅’久了,都想出来透透气。”露营达人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在新龙生态林的露营现场结识了不少同好,发现大家对“无痕露营”的态度相当一致,即在享受露营乐趣的同时,尽量做到“带走120%的垃圾”“规范露营用火”“拒绝洗涤剂”等,不为大自然增加负担。
  据悉,为推进“无痕露营”更好实现,茅山森林世界、新龙生态林、中华恐龙园等景区也作出了不少努力。景区不仅发出倡议,还通过制作相关视觉系统标示、在露营地竖立“无痕标语”、为游客免费提供环保材料垃圾袋等举措推动实现“无痕露营”。据景区工作人员反映,不少游客积极响应倡议,不仅自备无烟灶、垃圾分类小挎包等“露营神器”,还主动帮助景区捡拾人们露营后产生的垃圾。(周洁)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