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旅游 >> 内容
文明旅游成中秋常州最美风景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中秋假期,不少家庭选择留常与家人共度佳节。文化广场、青果巷、迪诺水镇、红梅公园等户外开放式文旅场所迎来客流高峰。市民游客在欣赏秋韵之美时自觉爱护环境,文明旅游成为假期常州最美风景。

  文明守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小游客爱护环境、文明游览,已成新风尚。新龙生态林内,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专程来看水上森林。有的孩子见到新奇的植物想要上前折叶,家长赶紧制止。“中秋节带孩子出来亲近大自然。小朋友好奇心强,作为家长,当然要告诉他们,损害植物的行为是不对的,要把文明的理念深植在孩子心中。”市民龚丽英说。
  下午茶时分,记者在文化广场看到,不少市民在广场阶梯上享用茶点后,都能自觉准备好垃圾袋,将食品包装、残渣等垃圾打包装好,送到附近的垃圾桶里。整个公共区域在市民走后,仍然保持干净整洁美观。(记者 周洁)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