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旅游 >> 内容
全市唯一 三堡街入选省级旅游休闲街区
发布日期:2022-12-2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近日,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二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单”,钟楼区“龙城小外滩”三堡街旅游休闲街区成功入选,为全市唯一入选街区。
  三堡街旅游休闲街区位于大运河常州段核心部分,经过多年的发展,该街区已经打造成集运河文化传播、工业遗存保护、创意产业聚集、潮流文化兴盛于一体的旅游休闲街区。
  近年来,三堡街经历改造焕新,运河沿线夜经济被渐次“点亮”。街区引入后备箱集市、夜市清吧、文艺演出等,持续丰富消费形态,成为常州“网红打卡地”。今年5月以来,三堡街夜市高峰期流量达到4万人次。
  为更好统筹“市容”与“繁荣”、“烟火”与“文明”、“古老”与“年轻”的关系,五星街道通过塑造IP展现鲜明形象、打造“运河三堡集”节日、探寻第三方运营等一系列举措促进三堡街夜经济发展更加有声有色,通过借力、聚力、发力,持续迸发出三堡街独具“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的活力魅力,让“龙城小外滩,最忆三堡街”形神兼具、历久弥新,既有情怀又有朝气、既有颜值又有气质,展现“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繁盛景象,成为人人向往的“诗和远方”。(何一智 陈彦润)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