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交服的哥见义勇为 警民合作破获盗窃团伙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4日下午,常州市交通治安分局吉政委为常州交服出租车有限公司的的哥江钰送上见义勇为慰问金,以示鼓励,肯定了江师傅协助警方将一个盗窃团伙一网打尽的见义勇为行为。

  1月4日凌晨4点的哥江师傅在新北区珠江路擎天半岛小区门口接载了2名16-17岁的男子,他们搬了3个纸箱放在出租车后备箱,后座放了3大包黑色塑料袋。上车后,坐在前排的男子神色很是慌张,要求江师傅立即驾车开往宜兴,一路上,他还不时提醒后排的人要看好袋里的货物。有着6年从业经验的江师傅觉得事情并不简单,这一趟的乘客与平常的很是不同。2名男子鬼鬼祟祟的,神色可疑,通过后视镜,江师傅发现,后排男子一直弯着腰,似乎在处理袋中的物品。机智的江师傅联想到,袋里面的或许是赃物?他边与乘客攀谈出城要登记,边把车驶到西林治安卡口。到西林治安卡口处,他带了一名乘客下车登记,站在乘客后面通过与民警眼神交流,民警们立即起身冲到出租车旁,打开车门与后备箱查看物品,并把乘客控制住,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原来,这是一个由2名男子组成的盗窃团伙,做了多宗盗窃案后,流窜到常州继续作案。这一次,在盗窃105条名贵香烟、8瓶飞天茅台,涉案金额近20万元赃货得手后,想搭乘出租车逃离去宜兴转卖,妄图蒙蔽民警的侦查视线,没想到碰到机智勇敢的江师傅。在表彰现场,江师傅表示,自己其实也没做什么,积极配合民警办案,是理所当然的事,“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能为城市的治安也出一份力,已经很不错了,如果有下一次,我还是会选择这样做。”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