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金坛供电:走访慰问失明老人 浓浓关爱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1-2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李奶奶,您在家吗?”1月25日上午,江苏常州金坛区朱林镇高桥村的李仙家中迎来了几位身穿红色马甲的客人——朱林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据台区经理刘小四说,李奶奶是一位双目失明的独居老人,因子女长期不在身边、无子女照料,无奈独居。
  刘小四敲了敲门,走进了这间有些昏暗的屋子:简易的几张桌椅,一些居家用品被干净整齐地排列在屋内……虽然眼睛看不到,但老人家里依然收拾得很干净。72岁的老人紧闭双眼,摸索着门框、柜子缓缓地走到厨房,用颤颤巍巍的手倒着热水:“刘师傅,你们今天怎么来了,是不是我家电表坏了?”

  “电表是没有坏哦!这不,快春节了,我们服务队来帮你来看看家里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帮你修修弄弄。”刘小四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她的饮食起居和身体状况,搀扶老人走路,帮助老人整理内务。见厨房角落处的电线较为杂乱,刘小四也对全屋的家电和插座进行了线路检查。“太谢谢你们了!帮我修修最好咯,我一个人住眼睛又看不到,真担心触电的!”老人表示,自己的几个子女在外地打工,虽然独自生活,但自己摸索着摸索着也就习惯了,她每次使用了物品后都会将其放回原位,要用的东西在哪个位置也都是清清楚楚。

  检查完线路后,另一名台区经理吴建帮老人重新调整了家中拖线板的位置:“拖线板就帮您挪到地上了,这样放不容易溅到水,您平时用电一定要小心啊!”“谢谢你们了哦!小心,我知道要小心......”老人表示,虽然常年锻炼摸索,大部分事情都能自理,但在生活上仍有很多不便的地方,有了服务队的帮助,自己也放心下了心中的忧虑,能安安心心过个好年了!“李奶奶,我们知道您不方便,会经常来看望您的!”党员服务队对老人许下承诺。(陈婕 陈珏)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