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民建武进六支部: 持续4年为贫困群众送医疗服务
发布日期:2022-01-2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1月24日,民建武进六支部一行,看望慰问了贫困群众吴国正家庭,并再次送上暖心的医疗服务。据了解,民建武进六支部已经持续4年为吴国正提供公益医疗服务,定期送医入户,实现精准帮扶。

  在2018年夏季走访中,武进六支部副主委、礼河卫生院副院长朱亚芬了解到,吴国正3年前因突发脑溢血中风,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需要依靠鼻饲管进食。原本在外打零工的妻子只得休息下来,照料吴国正的生活起居,家中还有70多岁的老母亲瘫痪在床需要照料。吴国正的医药费、营养费,儿子的学杂费、生活费,母亲的日常开支,都使得原本拮据的家庭愈发入不敷出,只能依靠低保以及村委捐助勉强维持温饱。
  最让吴国正妻子头疼的是,她要每隔40天带丈夫前往距家10多公里的金东方疗养院更换鼻饲管,十分棘手。根据吴国正家庭的实际需求,民建武进六支部成立了由朱亚芬牵头的家庭医生爱心服务队,免费定期上门为吴国正提供更换鼻饲管服务,并进行测量血压、测血糖等基础身体检查。
  武进六支部表示,还将继续为吴国正提供便捷、贴心、持续的医疗卫生服务,并通过精准帮扶让更多群众受益。(黄钰 周菁)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