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荆川公园:在游乐中讲述先贤故事
发布日期:2022-02-09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在春节期间,外出游玩的市民游客发现,荆川公园又添新园——荆川嬉戏园。据市城管局园管中心介绍,这是一座寓教于乐的荆川文化主题游乐园,改造更新历经8个月。
  荆川嬉戏园位于荆川公园东侧,面积约1000平方米。整个嬉戏园的主题形象、环境氛围、游览路线围绕“纯真年代”“少年立志”“番外轶事”“修身养性”“会试夺魁”等主题展开布置,园内设有太空漫步、飓风飞椅、自控飞机、喷球车、天鹅踩单车、城堡射水、豪华转马、花果山漂流、海洋大冒险9台游乐设备,让市民游客在游玩的同时,能深入了解先贤唐荆川精神,寓教于乐,激发市民游客的爱国情怀,提升了整个公园的文化氛围。
  记者在现场看到,“纯真年代”主要体现唐氏家风传训,以简短文字概述了少年唐荆川从顽皮孩童到贤达名士的转变;“少年立志”从经典流传于民间的故事入手展现少年荆川择师的轶事;“番外轶事”把经典流传的故事用场景结合文字演绎出来,让每个来园游玩的市民游客了解荆川文化。(蒋琪 秋冰 文 胡平 摄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