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江苏银行常州分行:抗疫一线,那一抹亮眼的“志愿红”
发布日期:2022-03-24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当前,常州市疫情防控在最为吃紧阶段,在抗疫一线,忙碌的身影昼夜不停,这其中,不仅有“大白”“小蓝”,还有一抹亮眼的“志愿红”。

  记者了解到,3月20日,按照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团市委向江苏银行常州分行紧急招募4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坐标兰陵街道、彩虹城片区、青龙苑片区。下午5点,招募令发出后,短短半小时,该行就有16名员工报名;晚上7点,8名志愿者集结到位,做好随时支援的准备。他们中有的是业务骨干,有的是二胎“奶爸”,有的还是夫妻档。他们在“疫”线用行动诠释“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做力所能及的事,减少居民等待和聚集时间
  作为常州分行内审部总经理,因工作性质,毛艳茗一年中有近一半时间出差在外。疫情爆发后,她“被迫”休息在家。团市委招募志愿者,她是常州分行第一个报名的。她告诉记者:“我只想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我们的前台一线员工都在尽一切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抢抓旺季收官,作为后台部门,在这种特殊时期,我的空余时间多一些,那我就多承担一些能做的工作,让其他人把更多精力放在客户服务上。”
  接到前往封控区抗疫的任务后,3月22日,天刚蒙蒙亮,毛艳茗就赶到了华润社区,承担起为封控区居民核酸检测采样的引导工作:她细心地提醒前来检测的居民提前准备好“三码”,教不会操作的居民如何截屏核酸采样码,减少等待和聚集的时间……两天时间,她和分行志愿者们协助社区顺利完成12000人次的健康码查验,漂亮地完成了社区交办的任务。
  夫妻齐上阵,抗疫“小白”变身“邻家大白”
  来自江苏银行常州分行法律保全部的霍飞宇,是分行机关团支部书记。3月19日至21日,全市开展第一轮集中核酸检测,彼时,他和妻子一起休息在家。得知自己所在小区服务人手吃紧,夫妻俩主动报名参加了小区志愿服务工作。
  防疫志愿工作第一个要学会的就是防护服的穿脱,从自学防疫知识的抗疫“小白”到熟练穿脱防护用具、有呼必应、随叫随到的“邻家大白”,他只花了短短几个小时。
  为了做好封控区居民核酸检测工作,霍飞宇利用休息间隙观看视频学习防疫知识,逐渐适应了全武装、高负荷的“大白”工作。虽然高强度的工作让他满身疲惫,但只要是社会有需要,他都义不容辞站了出来。3月22日,得知自己被分行选中参与封控区抗疫任务后,霍飞宇又准时出现在华润社区疫情防控点。他说:“为小家,也为大家,希望疫情早些退散,一切恢复常态。”
  二胎“奶爸”,到一线“疫”不容辞
  常州分行人力资源部的张皓是一位新晋级的二胎“奶爸”。招募令发出后,他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张皓说,参与此次志愿服务前,他也纠结过,因为家中二宝才6个月,还没有打疫苗。招募当晚9点,张皓十分不好意思地致电此次志愿任务组织者,称自己综合考虑家庭情况要退出队伍,打算下次有机会再参与。哪知,1小时后,他再次致电:“我已经和家里沟通好,家人都支持我,我一定会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
  3月22日凌晨5点半,张皓就出现在社区门口等待分配任务了。
  志愿服务的“老面孔”,成了小区“快递员”
  常州分行营业部的邹秋萍已是社区志愿者行列里的“老面孔”。她每天准时准点到检测点,除了仔细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协助做好人员信息记录外,还要负责大门站岗。
  邹秋萍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为减少小区人员流动带来的不确定性,她承担小区门岗的“快递”工作。小区业主买的菜和外卖,由外围的志愿者交给她,再由她和小区内志愿者传递给等待的业主,一天至少几十个来回。
  尽管工作内容有些繁累,但邹秋萍不曾开口抱怨一句,当问及她需要什么支援时,她又飒又酷地说:“什么都不用,我的小区被封控了,行里已经及时给我送了菜,为我解了后顾之忧。现在,我更应该帮助小区有需要的居民。”
  微光点点,汇聚成常州分行“志愿红”
  武进支行王征宇从报名到投入战斗没有一丝犹豫;武进支行林智宏深夜12点还在逐户敲门扫楼,提醒大家及时参加核酸检测;武进支行周路一遍遍地提醒居民保持安全距离,维护好秩序;小企业部严理明在社区大门口仔细查验每一个外出的居民,做好外出时间登记,提醒他们遵守防疫政策及时返回;分行营业部张靓文主动参加社区的核酸检测任务;常州经开区支行顾熠婷在大雨中查验车辆……许多常州分行员工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这个城市早日恢复热闹而默默努力着。
  微光点点,汇聚星河,江苏银行人用直面困难的信心、勇气和行动,诠释了“江苏银行人”的责任和担当!他们虽身无铠甲,却逆行而上,无论封闭隔离,无论坚守岗位,无论志愿服务,江苏银行常州分行全体干部员工同心、同向、同行、同力,他们的凝心聚力化成了龙城大地全力以赴的最强底气,一起共克时艰。(孙婕 通讯员 承萍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