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反诈宣传流动站,走到哪儿就宣传到哪儿
发布日期:2022-06-16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支起小喇叭、摆起流动摊,走到哪儿就宣传到哪儿……6月13日,龙虎塘派出所辖区反诈宣传流动站开张,吸引众多群众驻足围观。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百姓的反诈防骗意识,6月13日,龙虎塘派出所民辅警与街道祥龙社区工作人员组成“地摊反诈”宣传队,在小区主要入口设置“反诈宣传流动站”,播放反诈教育片、宣传反诈小知识,呼吁更多群众加入反诈宣传行列,牢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以流动站的形式宣传,为的就是走到哪都可以随时‘摆摊’宣传反诈知识。为此,我们精心准备了反诈资料、反诈视频以及文创赠品。”民警茅俊介绍。
  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向往来群众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常用手段及防范常识,并手把手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民警还结合辖区发生的真实案例,提醒群众要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家门口的反诈宣传“流动摊”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反诈宣传流动站”将走遍辖区每个角落,持续深入开展反诈宣传工作。(邹建 汪磊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