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常州光大环保入选省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2-07-1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日前,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文明办、教育厅、文旅厅四部门向社会公布了2021年度“江苏省生态文明教育实践基地”名单,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入选。
  光大环保下属的光大环境常州垃圾发电厂,位于常州经开区遥观镇,是我国首座建在城市社区、无围墙、全开放、超低排放且建有便民惠民设施的“邻利工厂”和“城市客厅”。运营12年来,累计处理生活垃圾超过435.08万吨,累计处理渗滤液103.89万吨,累计发电超过12.8亿度,上网电量10.37亿度。
  2018年,光大环保与常州市政府深度合作,针对光大环境常州垃圾发电厂实施提标改造工程,增设科普馆、图书馆、健身广场、游乐场、街心公园等便民惠民设施,将厂区风貌、垃圾焚烧知识、工厂生产过程展现给公众,传递环保理念,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截至目前,光大环境常州垃圾发电厂已接待参观来访人群2800批次,总人数达80751人。
  今年,常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创新环境教育模式,依托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等生态文明点位,绘制发布常州经开区亲子生态文明研学线路图,有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一个了解生态建设、提高生态保护意识的教学平台,推动形成教学研究和促进生态建设发展的“双赢”局面。(朱雅萍 常经环)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