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单位 >> 内容
市城管启动“七彩夏日青少年成长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7月23日,市城管局公园管理中心启动“七彩夏日青少年成长营”活动,将在公园里开展自然课、非遗课、思政课等五大类23项内容的42场活动,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

  当天,在圩墩遗址公园博物馆内,30多位青少年参加了麦秆画制作书签DIY活动。在常州非遗麦秆画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用小剪刀细心地把一片片麦秆剪成各种图案,再用胶水依次将其慢慢粘贴好,做成麦秆画书签。活动中,每个人都很投入专注。市局前街小学五年级的冷苏润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不仅让自己了解了非遗、增长了知识,更丰富了自己的暑期生活,很有意义。
  据了解,市城管园林部门利用荆川、青枫、圩墩遗址、东坡等6座市属公园阵地,拓展孩子们暑假活动的平台,在充分考虑公益性、实效性和安全性的基础上,设计了形式各异、参与性强的暑期活动菜单,供大家“点单”参与。想参加的青少年,可关注“常州公园”微信公众号,通过公众号内的招募令报名参与。
  市园管中心公共服务科的孙依娜介绍,“七彩夏日青少年成长营”不仅包括一系列特色活动,还将同步开展园事花事、文化、科普等研学活动和志愿者活动,把从课堂上、书本上学到的内容转化为动态课程,帮助同学们用眼睛去观察社会、用心灵去感受社会,让他们收获丰富人生体验的同时,彰显公园公益属性,提升公园文化品位、服务品牌及公共服务能力,扎实推进“精美公园、智慧公园、文化公园、幸福公园”建设,不断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蒋琪 蔡晓丹 秋冰)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