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老人坐车忘了回家 幸被公交员工认出
发布日期:2022-02-1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公交司机及时发现行为异常的老人,站务员正好认识老人,报警后,老人被民警送回了家。2月8日,老人的女儿高女士一边抱怨父亲老爱跑出去坐公交车,一边向公交员工表示感谢。
  高女士说,父亲今年70岁,偶尔会犯迷糊。之前带他坐公交车去了趟江阴亲戚家后,父亲就喜欢独自跑出去坐公交车,但坐着坐着就不知道人在哪里了。为防止父亲再跑丢,家人只能像盯小孩一样盯着他。哪知,2月6日早上,吃过早饭后一个疏忽,父亲就不见了,全家人立即外出寻找,没想到一个多小时后,老人被民警送回来了。
  原来,6日上午8点左右,老人从天山花园站乘上1811路公交车。当班司机袁明强发现,老人上车后一直自言自语,行为举止异常,便留心起来。行驶到锦海星城公交总站,袁明强将老人带到1811路站务室,防止老人再次走失,并为老人端茶倒水,热心询问其姓名和住址,可老人表达不清。于是,当班站务钱杰拍了老人的视频,发到了305车队站务微信群,同时拨打110求助。
  巧的是,26路站务高媛通过微信群视频,认出老人和她母亲同住一个小区,立刻联系自己母亲赶到老人家里报信。此时,新桥派出所民警找到了高女士的联系电话,并用警车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舒翼 芮俊)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