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台湾乘客丢了手机 溧阳的哥主动借款
发布日期:2022-03-0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感谢您雪中送炭,本人感激不尽,下次来溧阳一定当面道谢!”2月24日,溧阳的哥周华收到了台湾乘客的一笔500元微信转账和表达谢意的留言。
  周华是溧阳城发集团下属客运公司出租车司机。2月23日傍晚5点多,他在溧阳市公安局附近载了一名年轻乘客,对方自称是台湾人,姓于,在无锡某设计院任总监。当天,他到溧阳办事,客户热情招待,就多喝了几杯。业务谈妥后,感觉头晕的他找了个茶吧趴睡了半天,醒来发现手机不见了,想到有可能落在饭店,就拦了周师傅的车回去寻找,并叮嘱周师傅在门口等他。
  周师傅在门口等了10多分钟,看到于先生沮丧地走了出来。“手机没找到,所有信息都在里面,现在身上一分钱也没有了。”于先生叹息道。
  眼看天色已晚,当天回不了无锡,在溧阳又不认识人,于先生一时犯了难。见此,周华主动提出借500元给他,还免了他的车费。于先生感激万分。
  次日回到无锡后,于先生买了手机,加了周华的微信,立即转账还款,并对周华热心助人表示万分感谢。(王婷 芮伟芬)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