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又一位瘫痪老人遇火灾 是热心邻居和消防员救了他
发布日期:2022-03-01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中风瘫痪在床的老人,因畏寒在床边放了个“小太阳”,不料却成了房屋着火的罪魁祸首……多亏热心邻居和消防员的联手救助,老人幸未受伤。
  2月24日上午9点,常州市消防救援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溧阳市平陵西路简爱宾馆后面的老小区4楼着了火,辖区内的城北专职队立即出动前往处置。打来报警电话的是着火房屋的隔壁邻居,他告诉消防员:火势很大,已经蔓延整个屋子。这户人家中有个瘫痪在床的老人,幸好已经及时被抬了出来。
  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后发现,这是一栋5层的老居民楼,着火的房间在4楼。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状态,且已蔓延到阳台,玻璃和铝合金窗框都已被烧毁。在一楼楼梯口,消防员们看到了被邻居抬下的老人,约七八十岁,脸上已经被烟熏黑了,但意识还算清醒。消防救援人员立即上前帮忙把老人抬离现场,同时先出一支水枪从外围对明火进行打压。待火势减弱后,消防救援人员来到4楼继续压制屋内明火,同时快速疏散楼里的群众。20多分钟后,明火被彻底扑灭。
  “幸亏有你们,救了我爸爸!着火时家里就他一个中风的老头。”老人的女儿表示她回来时才发现起火了,当时她父亲独自在家,瘫痪在床。最近天气寒冷,特意在其床边放了个“小太阳”。今早她出门买菜,却不料取暖器烧了起来,又引燃了床上的被子。幸亏邻居发现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而灭火后,屋子里还搜出了3个煤气罐。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