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常州发出倡议:拒绝“两不一乱”,人人安全文明出行
发布日期:2022-04-21   来源:文明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引导广大群众拒绝不安全、不文明交通行为,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争创工作,市建设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近日发出倡议,希望每个常州人从自身做起,为创建更加安全文明的美好环境贡献力量。倡议书如下:
  倡议书
  拒绝“两不一乱”,人人安全文明出行
  广大市民朋友们:
  交通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文明交通是出行安全的保障。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乱穿马路等“两不一乱”多发性交通违法行为,直接危害市民生命安全,影响城市文明形象。当前,我市上下正在奋力推进“532”发展战略,营造安全、文明、顺畅、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离不开全体市民朋友的共同参与和支持。在此,我们发出倡议:
  争做谦逊有礼知荣辱的常州人。遵守交通法规,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机动车斑马线前主动礼让、行人过街走斑马线,守住安全出行的底线,彰显文明守法的本色。
  争当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排头兵。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和全体交通运输从业者,快递员、外卖小哥及所有的交通参与者,从我做起,拒绝“不戴盔、不礼让、乱穿行”不安全不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安全文明出行。
  争做安全文明交通传播的宣传员。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人人有责,人人有为,我们的城市才能更加美好。请你我同行,做一名安全文明交通的传播者,让身边的家人、亲友和朋友加入到安全文明交通者的行列,当看到不守法、不文明的行为时,主动劝导纠正,交通安全文明将因为有您的参与和支持而前行一大步。
  安全文明有你更精彩。让我们从每一次出行做起,从每一个细节做起,共同守护交通的安全有序,增添文明的温暖力量,为常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你我一份贡献!
  常州市建设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18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