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6月18日起—— 搭乘公交实名制支付无须扫场所码
发布日期:2022-06-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记者15日从市交通部门获悉,6月18日起,市民通过实名制支付方式搭乘公交车时,可实现同步自动校验场所码信息,即无须扫描场所码即可上车。

  按照“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政务服务理念,常州公交集团联合常州市民卡公司,共同开发了在公交车上实名制刷卡及移动支付乘车时同步校验场所码信息的功能。
  该功能正式启用后,通过移动支付扫码,以及刷“老人卡”“高龄老人卡”“爱心卡”“特惠卡”“人才卡”“学生卡”等实名制公交卡上车的乘客,不用再扫场所码。乘客在支付消费的同时,后台系统会发送实名信息到我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核验相关防疫信息,核验结果也会通过语音实时提示“状态正常”或“异常,请下车”。
  如果市民办理实名制公交卡时登记的身份证信息不完整,会有语音提示“信息不全,请扫场所码”。遇到这种情况,乘车人员须扫描场所码上车,之后可尽快到市民卡公司的营业厅更新身份信息。
  乘客使用龙城通普通卡及其他非实名制卡乘坐公交车,在支付消费后,会语音播报“请扫场所码”。
  须要注意的是,实名制卡仅限办卡人员本人使用,不得外借他人使用。
  此外,若市民采用实名制支付方式乘车,遇到通信网络波动导致系统无法接收核验信息时,请乘客按语音提示扫描场所码。
  根据常州公交集团估算,同步校验场所码功能实施后,数十万乘客将从中受益。为便捷乘车,常州公交建议,投币乘客和非实名持卡人,注册使用“常州行”APP或“我的常州”APP乘坐公交车。使用“常州行”APP或“我的常州”APP可享受与IC卡一致的打折和换乘优惠。(黄洁璐 周峻年 常交轩)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