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发现有人轻生 市民见义勇为
发布日期:2022-06-1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热心市民夏申伟在藻江河边看人钓鱼,突然看到有人跳进河里,他不顾个人安危,立刻跳进河中将轻生者救了上来。目前,圩塘派出所正在为夏申伟和其他热心群众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6月8日11点左右,圩塘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男子在藻江河投水自杀。民警赶到现场时,轻生男子已被热心群众夏申伟救上了岸。
  原来,夏申伟当时在藻江河边看人钓鱼,听见钓鱼的人说好像有人跳河了。他立刻往河里看,发现一名男子在水中挣扎。藻江河河水最深处超4米,河水已到男子脖子处。危急时刻,夏申伟连衣服和鞋子都没有来得及脱,就跳入河中,凭着良好的水性将男子托出水面,带他慢慢游回了岸边。周围钓友见状,帮忙一起将情绪激动的男子按住,不让其再有自杀行为。
  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询问。据其称,因为情感纠纷,一时想不开才跳河自杀的。民警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男子表示不会再做傻事了。随后,民警将男子交给其家属。(汪斌 汪磊)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