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现在是法治社会,你跑不掉的!”
发布日期:2022-06-2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前不久,我市一位老人被撞,肇事驾驶员随后逃走,热心市民王明雷路见不平一声吼:“别跑了!现在是法治社会,你跑不掉的!”对肇事车主紧追不舍。6月15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王明雷颁发正能量特别奖以及奖金5000元。此前,常州经济开发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也向王明雷颁发见义勇为奖金2000元。
  5月2日晚上8点多钟,在中吴大道中天花园门口路段,市民赵某和老伴走在人行道上,突然被一辆摩托车撞倒。赵某倒地不起,摩托车驾驶员爬起来后,见有人受了伤,扔下车子拔腿就跑。
  就在此时,王明雷出手了,骑上电动车就去追。“追的时候,我就和他说,不要跑了,现在是法治社会,你跑不掉的。”追出约三四百米,听到王明雷劝导,加之意识到自己是跑不了的,摩托车驾驶员停了下来,跟着王明雷回到了事发现场。
  后经民警调查,肇事驾驶人徐某当天酒驾、无证驾驶无牌机动车。目前,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常州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