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金坛朱林58岁保洁员救起高龄老人
发布日期:2022-07-1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在金坛区朱林镇,常州捷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开了场大会,公司总经理杨文荷表扬保洁员周小珍抢救高龄老人,并向周小珍颁发了企业见义勇为奖。
  6月19日中午时分,周小珍在朱林镇永丰村的一段农路上清扫路面,“救命呀!救命呀……”忽然从旁边的菜地隐约传来阵阵呼救声。周小珍赶紧放下手上的活儿,四处寻找。
  呼救声来自一块路边的黄瓜地,一名老太太倒在田地里,烈日炎炎下老太太脸色苍白、浑身是汗,人也很虚弱。周小珍将她扶坐起来,却怎么也背不动,于是向村民求助。一名男子得知情况后,与周小珍合力急奔2里多路,将老太太送到乡村卫生院救治。医生表示,幸亏救治及时,再晚一些不堪设想。
  后来,老太太女儿找到周小珍家想要酬谢,却被周小珍谢绝。据了解,老太太今年已经78岁,体重也超过170斤,而周小珍今年也已经58岁。周小珍勇于救晕倒老太的事迹传为美谈。(杨成武 王坤 高罗胜 图文报道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