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小伙中暑跌倒 退役军人伸出援手
发布日期:2022-07-1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终于见到你了,那天多亏了你的及时帮助。”7月13日上午,在丁堰街道退役军人之家中,王凌峰将一面写着“真情暖人间,无私献大爱”的锦旗送到了退役军人刘亮的手中。
  7月5日下午1点左右,王凌峰骑电动车上班,途经横林镇金茂悦工地时突然感到头晕目眩,连人带车摔倒在了路边。开车经过此地的刘亮立即停车,将王凌峰扶到了阴凉处,并从车上拿了冰水。
  当天回家后,王凌峰和家人都想当面好好感谢刘亮,于是凭着当时拍下的车牌,在论坛上发帖寻找好心人。“帮忙顶贴,把正能量传递下去!”网友们看到后纷纷点赞、帮忙支招。终于,王凌峰通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了丁堰街道,找到了刘亮,才有了这次的见面。“本也不是什么大事,碰到这样的情况大多数人都会这么做,没想到他一直记着。”刘亮不好意思地说道。
  刘亮告诉记者,去年他的左手臂旧伤复发,疼痛难忍,不得不辞去工作,整个人状态非常差。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为他联系上海的医院做了手术。政府还依据相关政策,承担了医疗费用,减轻了刘亮的负担。
  “我曾经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想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刘亮说。(张舒逸 李佳蔚)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