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捡到8万多元现金,代驾小哥送到派出所
发布日期:2022-08-0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8月2日凌晨3点多,在天宁区常发豪郡小区附近,代驾小哥许晓杰捡到一只黑色的手包,发现里面有8万余元现金。他随即将车开到了青龙派出所,将包交给了民警。

  “包好像掉在了出租车上”
  8月2日早晨8点钟,记者在青龙派出所大厅遇到了市民刘先生,他就是包的失主。刘先生一开口,嘴里马上传出来一股浓浓的酒味,他不好意思地说道:“昨天晚上在湖塘和朋友喝酒,白加啤,酒到现在还没有完全醒。”
  原来,刘先生和朋友分开后,自己打车回到了常发豪郡,回家倒头就睡。早上7点多钟,他醒了过来,想起了自己的包,在屋里找了一通,还是不见踪影。他立刻向110报警。很快,青龙派出所回电,说包被人捡到就在派出所。“当时,既感到庆幸,也是万分的后怕。包里有八万多元现金,我要派大用场,刚刚才取的。”
  记者问他,能不能回忆起包丢在了那里?“好像掉在了出租车上。”刘先生说。
  包是在隔离护栏边找到的
  早上8点半,代驾小哥许晓杰来到派出所。得知他就是拾金不昧的热心人,刘先生立刻上前紧紧握着他的手,双方加了微信好友。
  事发时,许晓杰将一个客人,送到了常发豪郡小区的西门。他准备离开,发现绿化带和隔离护栏中间,在大树底下,躺着一个黑色的包,捡起来打开一看,里面是一沓沓的百元大钞,一共有八沓,还有零散的十几张百元钞。
  “不仔细看,根本发现不了,一弯腰正好看到。我第一反应,丢钱的人应该很着急,就打了朋友电话,得知这里是青龙派出所的辖区。在原地等失主肯定不现实,因为失主也不一定会找回来,我决定直接把包送到派出所,报警拜托民警找失主。”许晓杰说。把包送到派出所后,他继续去做代驾生意。
  听到许晓杰的说法,刘先生越发觉得庆幸,因为他压根没想到,自己是在下出租车时不小心把包带了下来。
  现场监控条件并不好
  接到许晓杰的报警后,青龙派出所民警立刻开始寻找失主,但是手提包里除了现金,并没有其他任何证件等物品。
  “我们发现事发地点并没有监控正好对的,当时凌晨到处黑乎乎的,视频画面很不清楚。唯一的监控,在捡包现场一百多米开外。”青龙派出所民警经过大量研判分析,也进行了视频追踪,暂时还是没有发现失主,“天黑,在大树下,包也是黑色的,锁定失主难度很大。”
  正当寻找失主陷入困境时,青龙派出所接到了刘先生的报警求助电话,让他到派出所拿包。“包里有81600元,黑色的手提包。”刘先生报出了正确的信息后,当着许晓杰的面,民警把手提包还给了刘先生。刘先生当面核对无误,对徐晓杰和民警表示感谢。
  许晓杰今年27岁,来自四川内江,平时从事装修行业,晚上兼职做代驾。“我觉得拾金不昧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8万元不是小数目,谁丢了都会焦急难过。”离开派出所,许晓杰连连摆手,多次拒绝刘先生的报酬和晚饭要约。(记者 汪磊 通讯员 李国振)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