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男子深夜割腕轻生 民警争分夺秒救人
发布日期:2022-08-30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深夜男子离家出走,流露出轻生的念头,家人急忙报警。龙虎塘派出所民警迅速找到男子,进行劝说并成功救援。8月29日,男子家人专门向民警表示感谢。
  “警察同志,我老公不见了,我怕他想不开,请你们救救他。”8月22日23时许,女子小周急匆匆地来到龙虎塘派出所报警求助,称其丈夫陈某因家庭矛盾离家出走了,且言语间流露出非常强烈的自杀倾向。
  接报后,民警茅俊迅速处警,组织开展搜救行动。根据报案女子提供的线索,民警掌握了陈某的大致方位,但一时不知其具体位置。时间紧迫,茅俊深知当务之急就是要“与死神赛跑”,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陈某,才能成功挽救其生命。为此,他火速汇报所领导请求增援,同时扩大搜索范围,在陈某可能出现的地方展开“地毯式”搜寻。半个小时后,茅俊终于在辖区一桥边找到陈某。
  考虑到陈某可能会因妻子报警而情绪激动,从而作出过激反应,于是茅俊便以巡逻民警的身份特意制造了一场“偶遇”,假装夜巡至此,意外发现陈某并对其进行盘查。成功靠近陈某后,茅俊发现其神志涣散、脸色苍白,且已经割腕,鲜血流了一地。情况紧急,茅俊立即对其伤口部位进行包扎处理,并与陈某耐心沟通交流,同时联系120急救车到场。
  在得知陈某想要见妻子并与其和解后,现场救援警力都稍稍松了一口气。只是万万没想到,妻子小周刚到现场,陈某却趁着大家不注意径直往桥边跑去,欲跳河轻生。千钧一发之际,茅俊一下将其扑倒,再一次将陈某救下。直至将陈某送到医院救治后,茅俊这才发现自己的手臂不知何时被桥边的灌木丛划了一条长长的口子。
  由于送医及时,陈某已无大碍。目前,陈某经过心理健康疏导,已渐渐摆脱轻生念头。(李文霞 汪磊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