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出行 >> 内容
快递员丢贵重包裹 民警帮助及时找回
发布日期:2022-08-30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大
 
  8月29日上午,市民徐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三井派出所,向民警表示谢意。一个星期前,她价值2万余元的快递包裹被快递员不小心弄丢,民警通过两天的调查,终于将包裹找回。
  8月22日傍晚,三井派出所接到快递员王师傅的求助电话:“我把一个客户的包裹弄丢了,如果找不回来,将面临大额赔偿,请帮帮我!”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
  经询问得知,快递员王师傅下午在小区用小推车上门收送快递时,不小心在一单元楼下遗失了一个包裹,寻找时发现该包裹已经被人拆开捡走了,只剩下一个外包装袋。由于原包裹内的物品是客户徐女士准备寄出退换的黄金饰品,价值2万余元,所以两位当事人王师傅、徐女士都十分着急。
  民警仔细查看沿途公共部位视频录像,又通过现场走访,逐一排查、分析,经过2天的调查,最终锁定了小区里一名遛狗的老太太。经核查,该包裹确实是被老太太捡到了。老太太称当时以为是废弃物,但拿回家打开内包装后发现是金器就没有乱动,正愁如何还给失主,好在民警找上了门。经民警联系,老太太将这些金器交还给了快递员王师傅。
  包裹失而复得,让王师傅长舒了一口气,在反复确认无误后,他无比激动地对民警说:“太感谢你们了!你们帮我找回包裹,这下我对公司和徐女士终于有了交待。”徐女士在黄金首饰被找回后,悬着的心也放下了,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连连称赞。(李文霞 汪磊
 
主办单位:常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文明热线:0519-85680855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